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我所經歷過的瘦肉精 (轉載孔繁鈞文章)

這半年買豬肉,皮下脂肪由一指寬,飛快肥到四指寬,都對常往來的肉販說,真是不一樣啊!肉販也笑笑說對啊。有天我看沒其他客人,問他是不是肉農都不敢用瘦肉精了?他先說肥豬瘦豬當然皮下肥肉有差?我反駁都是花蓮豬,難不成以前的豬都參加鐵人三項,所以都是瘦肉?他也笑著說,抓的這麼緊,當然都不敢用了。他看我都挑鮮紅瘦肉買,也勸我要改一改,我說我認知,鮮紅表示含鐵多,比較營養啊?他說其實也是瘦肉精造成的,正常溫體豬肉,由死亡到賣出,至少六小時以上,應該失血到肉發白狀態,太紅像牛肉的顏色都不正常。

所以我常對人說,瘦肉精真是一個假議題,被政治操作到喪失理性。如果反瘦肉精的人,對健康如此熱愛,應該帶著水槍到公共場所,看到人吸菸就噴水熄煙,因為你此時吸進二手菸,導致癌症的機率,遠大於每日吃50公斤的美國牛肉。更應該放鐵鎚在車內,紅綠燈時,看到烏賊車就該敲破他車窗,因為他害你此時吸廢氣,導致癌症的可能,遠大於美豬。更何況台灣豬農用的瘦肉精,是更毒更便宜更有效果的。

近來新聞提到幾天,台灣牛被屠宰前,常被不人道的強灌水,來增加賣價。其實我30年前,去看北港牛墟時,天剛亮就有人在做了,我還有照片呢!買主七八點來,難道不知嗎?我認為只是考驗看誰精而已。這事自古有之,如今已動物保護名義揭露,但是怕打擊本土牛肉市場,很快就被掩蓋。愛台灣,果然是一個無堅不摧的圖騰。

台灣啊!政治上位者,少人做壞人來擔當來負責,少人說真話;不說假話的人,已經鳳毛麟角。尤其高學歷者,一戴起藍綠眼鏡就色盲,常說出國中科學不及格的言語。一般人民,就糊塗過吧!

孔繁鈞 2012-7-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